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農機廠商綜覽網頁簡介

國內農機廠商很多是白手起家,大多本著小本經營的理念,自行發展農機產品。由於不諳網路的運作,因此在銷售過程中,僅能沿用傳統的方式,產品資訊的溝通不容易。目前部份的農機廠商開始自設公司網站,但能夠放在同一平台上互通有無的較少,且能提供的資訊亦甚匱乏。且大部份的小廠商對網路的使用,則付之闕如。故如何利用現有之網路,介紹公司的產品,並且能與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溝通,是相當重要的事。農機廠商間亦組織有農機公會,但由於公會的人力不足,很難提供較為暢通的管道。

本網頁緣自農機中心先前的農機產官學的合作,所獲得的成果。但各廠商的資訊一直不再更新,加上學術界多已由農機轉向生機,農機的工作逐漸沒入無人看管的境地,相關資訊的更新更付之闕如。此次藉著農機圖鑑撰寫的過程,順勢將所搜集到的農機廠商及產品資料作一整理,並利用部落格的平台合組系列的介紹。目前這個部落格已經收集到全台灣七十餘家農機廠商的資訊及相關產品,產品的相片及規格也由各方面加以累積,可以提供各界使用。相信在這樣的一個平台下,農機廠商的產品可以在網路上可以與消費者見面的機會,並獲得相關資訊。

農機廠商綜覽目前建置在Google的部落格上。由於資料的來源的關係,僅能提供中文網頁。目前的管理單位為台灣農機公會。但至少在各廠商的資訊中,除產品介紹外,尚有廠商的聯絡資訊。為求資料正確,請各廠商能隨時與台灣農機公會負責人聯絡,有關網頁的信息,請直接將內容寄至tamrdc@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