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

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

早在1970年的春天,為了響應台灣政府所提倡推廣的「農業機械化」政策,一群嚮往農村恬靜與生生不息意境的青年工程師,創辦了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他們奉獻所有的心力在植保機械的開發中,專精於高壓動力噴霧機的創新與研發,草創初期,公司所面對的不僅是一個艱困的農業耕作環境,更擔負著教育本地農民機械化重要性的使命,公司全體員工付出的心力往往與業務不成正比,但是,就在這樣條件下,大農歷經30年的成長茁壯,無論在產品的創新,品質的維護,顧客的滿意與技術的持續更新方面都有長足的進展,這就是小心踏實勇往直前精神的最佳寫照。

  大農公司於西元1970年3月在台中縣大雅鄉上楓村鳳鳴路6號建立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廠房100坪(300M2),關係協力廠約二十家,從業人員30人,主要生產農工業用高壓動力噴霧送水洗淨兼用機,供應國內需求,年產量壹千貳百台。

  西元1974年11月擴建廠房完成,增購專用機設備進行半自動化量產,關係協力廠商增為四十餘家,從業人員增為50人,廠房300坪(900M2),資本額增加為新台幣伍百萬元,年產量壹萬台。同年取得日本ASABA麻場產業株式會社噴霧零配件,台灣地區總代理權。西元1976年3月起,嘗試開發進口業務,經銷販賣美國KOHLER柴油引擎、日本川崎汽油引擎、東海牌農業方面之小型機械等。

西元1979年該公司榮獲經濟部頒發全國唯一正字標記農機產品品質管制甲等廠商。同年6月再度增資,擴大內外銷量產計劃,增添各式工作母機及精密檢測量儀器,資本額增為新台幣壹仟萬元。年產量:壹萬四千台,營業額達新台幣伍仟萬元,從業人員80人,廠房600坪(2000M2)。 

西元1982年該公司成功開發機動式消毒防疫車,由於性能優異,深受各界肯定並大量購買。同年六月,自行開發自走式噴霧車成功,獲農會新型農機補助。西元 1985年為了因應市場擴大,強化競爭力,精簡人力,調整生產型態,由勞力密集轉變為資本技術密集,再度將資本額增資為2000萬,增添各式自動化專業型機設備,廠房面積約1000坪(3300M2),從業人員首度降為約50人,年產量反而大幅提升至貳萬五千台。

  西元1992年該公司業務部門正式分為「國際貿易部」與「國內銷售部」,同年十月起代理進口義大利COMET高美牌高壓清洗機。西元1994年不惜斥資約新台幣貳千萬元進行單人多機生產自動化工程。年產達三萬台,相關協力廠商約150家,從業人員約40人,廠房面積增為1500坪 (5000M2),營業額突破新台幣貳億元。西元1999年推動組織重整,建立利潤中心制之事業處體系,同年八月,與日本ASABA麻場產業株式會社協商,取得其全系列商品總代理權及動力、人力背負式噴霧機全球經銷權。

  西元2000年大農公司公佈新的企業識別標誌(CIS),積極推動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於七月獲認證通過,同年,自產商品擴充為四大類二十餘項,全商品增為七大類將近百項,國外銷售代理超過40點,營業額突破新台幣三億元。

  大農公司經營方針為管理人性化、生產自動化、行銷國際化、產品多樣化、價格合理化和營運電腦化。經營策略為用人惟材、加強培訓專業技術人員;多角化的經營,努力引進與開發新產品;和藉由 ISO9001品保制度的認證、積極建立合理的現代化管理模式。行銷策略為建立國內新Key Account經銷網,強化進口商品的推銷,尋求國外新代理商,開發地區性新產品需求,導入電子商務、積極與國外客戶商討供應鏈連線問題。

  該公司持續不斷的品保策略為建立完整的客訴反應機制,定期研討品質改進議題,強調自主品質管理,保證出廠機器皆是良品。

  自1970年建廠起,30年來,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地站穩台灣農機製造業的領導地位。基於上述經營理念,該公司追求「客戶能夠滿意我們提供的服務」、「消費者能享受我們製造的優良產品」和「經銷商能因販賣我們的商品而獲利」。

  未來的大農公司在國際貿易方面,不僅銷售自行生產的各項商品,更熱情地期許大農公司成為台灣商品櫥窗,一個將臺灣中小企業優良產品介紹至世界各地的專業國際貿易公司;在國內銷售方面成為更專業的通路掌握者,在加工製造方面成為專業的OEM製造廠,生產更精密的機器商品。目前該公司主力產品為植保機械,例如噴霧機及其零組件。

大農農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上楓村鳳鳴路6號
TEL:04-25662106
FAX:04-25662109
http://www.tanong.com.tw
E-mail:tanong@ms14.hinet.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