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科洋機械有限公司

科洋機械有限公司

科洋機械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80年,公司成立至今在研發方面與各大學、改良場、農機中心合作執行計劃並研究開發出新型農業機械30餘種,並具有專利著作20餘種。科洋公司創辦人陳鍾華董事長,畢業於台大農業機械工程學系,民國73年進入工研院機械所農機部任職設計工程師,參與三輪式玉米採收機,履帶式玉米、大豆、花生收穫機,草蝦選別機等計劃的研究開發。由於研發能力倍受肯定,於民國76年代表工研院機械所參加法國SIMA展(世界農機大展)。

科洋公司在組織與能力方面具備優秀的研究開發改良設計團隊與先進設備,包括電控軟體開發設計人員,電控硬體線路組配人員,機械設計製圖人員,零件製造加工人員,和機械組配人員。

該公司十多年來所開發的重點中大型新機具包括台大桃改型針式播種機、套管式蔬果嫁接機、嫁接苗養生室、自動化蔬菜穴盤育苗播種系統、花卉育苗播種機、林苗播種機系統、台大桃改型滾筒式播種機、菸葉播種機、水耕自動播種機、水耕海綿播種機、菊花插植機、文蛤採收機、文蛤吐砂機、文蛤漂白處理機、九孔自動餵料機、盆花上盆裝填機、和葉瞞收集機等十七種新型農機。

科洋公司在產品銷售方面,多年來深耕基層農民與農企業,抱持品牌與誠信原則拓展市場,其主要銷售客戶實績如下:

一、蔬菜、花卉、林苗穴盤育苗播種設備

台灣:台灣大學、嘉義大學、苗栗農業職業學校、農業試驗所、林務局竹東管理處、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自動化技藝中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大山地農場、上盛育苗場、大眾育苗場、大眾農藥肥料供應中心、大擎天花卉場、川竹花卉場、千筑園藝、王功育苗場、日旺育苗場、立成育苗場、立農育苗場、元成育苗場、合興育苗場、台一種苗場、台盛蔬菜有機農場、全農育苗場、永三育苗場、永欣育苗場、永進育苗場、花農花卉場、民雄育苗場、民富育苗場、竹圍育苗場、良山有機蔬菜農場、吳阿平育苗場、長安育苗場、圳頭育苗場、秋源育苗家、坤木育苗場、茂盛育苗場、育家育苗場、青青育苗場、富田育苗場、富毅育苗場、益農育苗場、益錦蔬果育苗場、福田綜合農場、勇壯育苗場、勇伯育苗中心、新農友育苗場、頭城育苗場、陳國雄育苗場、連發育苗場、煌智育苗場、頂洲育苗場、紫城育苗場、神農育苗場、清鎮育苗場、豐南育苗場、農農育苗場、湯永進育苗場、蔡藍興育苗場、楊振東育苗場、隆興育苗場、上盛育苗場分場、立龍育苗場埔里分場、台一種苗場分場一場、台一種苗場分場二場、育家種苗場分場、新農友育苗場分場、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北斗鎮蔬菜產銷班第9班、阿蓮鄉蔬菜產銷班第01班、社頭蔬菜產銷班第一班、溪湖鎮蔬菜產銷班第12班。
大陸地區:永康農場、香格里拉農場、森禾農場、綠大地科技公司。

二、套管式嫁接機暨嫁接苗養生室

宜蘭大學、嘉義大學、農委會種苗繁殖場、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茶業改良場、上盛育苗場、台一種苗場、台香嫁接王、育家育苗場、福田綜合農場。

科洋公司在台灣農業發展上扮演尖兵的角色,促使台灣的蔬菜育苗場成為從無到蓬勃發展的行業,從人工進入自動化,大大提升農業經營形象及產品品質。科洋公司一向本著農業機械本土化的精神,研究開發適合台灣農民需求的農機具,深獲多數農民的肯定與讚美。近年來更配合農委會的農業政策,持續在嫁接苗的機器設備進行研究開發,尤其是套管式蔬果嫁接機及嫁接苗養生室之研製技術已可和歐美日機械相媲美。陳董事長強調『高性能』和『低成本』為科洋公司克服困境邁向美好未來,努力邁前之目標,希望該公司能盡棉薄之力促使台灣的農業與其他先進國家中並駕齊驅。


科洋機械有限公司
地址:新竹市天府路350號
電話:03-5366633
傳真:03-5367700
網址:http://home.kimo.com.tw/danny_chen88/
電子信箱:koyang88@ms63.hinet.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