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尚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尚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尚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ECI Engine)創立於民國九十年,由於當時公司經營團隊成員,有鑒於農業機械用小型引擎產品大多使用二行程引擎,評估現今四行程引擎的排放廢氣及噪音應較能合乎環保需求,尤其農機產品直接接觸土地及作物對整個生態環境的影響相當重要,因此希望能藉由團隊以往二十多年汽機車生產與製造的豐富經驗投入製造小型4行程泛用引擎,以提供農機工業更符合環保趨勢的引擎產品,也為大自然給予的生態環境盡一分心力。

尚擎工業(ECI Engine)成立初期即投入大量研發經費與人力,經過工研院技術移轉,加上一年多時間研發團隊不斷改良與測試,終於在成立隔年開發出第一代26cc的機種,同時公司為永續經營與發展,正式遷移至台中工業區32路現址,開始籌畫生產與製造。由於小型泛用引擎的應用範圍相當廣,且須符合各種農機產品不同使用需求條件,特別是4行程引擎運用在多角度使用狀況時的功能維持是相當大的挑戰,經過研發團隊棄而不捨不斷檢討與改進,終於在九十一年廠區完成後開發出第二代產品,並進而推出36cc的機種擴大產品面,提供農機產業更寬的產品服務。

為嚴格控管產品的品質,尚擎工業(ECI Engine)於遷廠後即購置加工設備,堅持將引擎心臟部分的加工在本廠完成,並不惜重金自國外進口三次元的檢驗設備與馬力測試機具等以作為研發及量產測試使用。經過兩年多來的不斷努力終於完成量產前準備,開發過程雖然艱辛,然而在九十二年試量產後即幸運得到國外客戶肯定,開始打開外銷市場,雖然如此研發團隊更進一步提升現有兩款cc數產品馬力以期與國際大廠競爭。

目前來說,全球泛用引擎一年的使用量相當大,其中最大的市場在美國,泛用型引擎的運用方式有許多種,如:背負式割草機、噴霧機、抽水機、發電機…等。泛用引擎最主要為二行程引擎及四行程引擎,但二行程的最大缺點即廢氣污染及噪音的問題,因此基於環保意識抬頭,全球對低污染之四行程引擎的需求量勢將倍增。台灣擁有生產管理與研發技術等多項優勢條件,發展符合環保規範的農機產品亦將是未來主流趨勢;雖然台灣目前面臨到中國產品價格競爭相當嚴重,農機的外銷市場相對受到波及,惟有提升技術門檻及開發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能在世界舞台上生存,尚擎工業(ECI Engine)本身定位為專業的引擎製造公司,殷切期待結合相同理念的國內農機夥伴共同努力為台灣的農機產業再創一片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