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

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
(1801期農機雜誌)

『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為目前台灣冷藏穀物倉儲系統的專業廠商,也是穀物冷藏系統的研發人之一。在成立穀倉部門後,其業務及市場佔用率已達到全台50%。亞樂米於西元1975年創立於台灣,剛開始是以銷售及安裝畜牧設備起家,當時是全台灣畜牧業剛起步,因此在業務的擴展上進行的很順利。在早期,大部份的企業對於國外投資還抱持觀望態度時,該公司在鄭兆熙總經理的高瞻遠矚之下毅然於1987年前往菲律賓設立分公司,其業務也是以畜牧設備為主。果然,在鄭總經理獨到的經營管理下,菲律賓分公司也成為當地前三大畜牧設備供應商。

直到1990年初期,鄭總經理有鑑於台灣畜牧業逐漸飽和,必須另外開發新的道路,因此成立了穀倉部門,開始代理國外圓形桶倉,研發新的穀物儲存技術。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也闖出了不錯的成績,成為台灣穀物倉儲系統的主要供應商及製造商,其研發的冷藏技術也帶給台灣農業相當大的利益。目前台灣公司主要公司業務範圍為畜牧產品、自動化畜牧機械、及穀物低溫儲存桶相關設備等。此外,在鄭經理幾年來不斷的考察下,已於今年前往大陸投資,並準備設立大陸分公司,其業務範圍會維持跟台灣相同。亞樂米公司特別強調將來的營運方向,不論投資海多少外分公司,一定會根留台灣,除了設計、製造、施工外,亞樂米會提供客戶更完善的維修服務。雖然現在大家都認為台灣市場萎縮,但他認為一定要根留台灣才會找到新的出路。

在二十幾年的努力下,亞樂米目前已是台灣及菲律賓的畜牧設備產品主要供應、製造商;另外在全台灣也已完成承造各地農會及糧商低溫桶倉工程300座以上。未來該公司具有強烈使命感要將技術及經驗再次的提昇,貢獻於台灣農業的發展。



(1801期農機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