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東延自動機械有限公司

東延自動機械有限公司

東延自動機械有限公司前身,於民國46年以安裝碾米機及精米機起家。民國79年由現任董事長劉鮮堂,繼承 父業成立東延自動機械有限公司,潛研於生產輸送機、儲存桶等設備,與自動控制的研發。該公司民國79年之主要業務為瓜子自動化生產整廠設備,及新型碾米工 廠整廠自動化設備的設計與安裝,民國81年開始生產自動計量機、自動流量機、彈匣式集塵機,並從事電腦PC板、計量機計重儀、皮帶打滑偵測系統、中央監控 的研發等。東延公司自民國79年轉型至今,已闊步邁向第十四個年頭。

民國81年該公司派人前往日本考察,有感於台灣傳統式碾米工廠,設備 佔地大,使用空間高,機械作業流程複雜,專業性高,作業場所污染性高,遂於民國82年取得日本東洋精米機製作所台灣的總代理,同年舉辦日本東洋新型精米機 新機發表會,專業致力於新型礱穀機、新型精米機的整廠規劃設計與施工。該公司為積極研究創新陸續於民國88年派人至歐洲、日本、韓國考察稻穀乾燥暨貯藏倉 庫,於隔年民國89年,開發出最適合多震、多颱且天候濕熱的台灣使用之組合式平底倉庫。

有鑑於台灣加入WTO之後,稻穀的進口日趨自由 化,為了提升國內稻米的競爭力,精進加工技術、確保加工品質的穩定,該公司於民國90年再派人前往日本參觀東京食品加工機械展,並取得日本測量儀器翹楚的 KETT科學研究所之農用測量儀器代理權,開始陸續引進各式穀類水份計、穀粒判別器、食味計等相關農業用測量儀器。

在環保意識日漸高漲 中,如何處理農業產出的廢棄物,成為日前重要的課題。針對碾米加工中所產生的粗糠廢棄物,特地取得日本專門研發廢棄物再利用機器的J-TEC公司之銷售代 理權,引進粗糠微粉碎固化機。藉由粗糠微粉碎固化機,將粗糠微粉碎並加以固化處理,大大地提高粗糠儲存倉庫的容量,更為粗糠再利用提供新的出路。

從東延創業至今,其客戶愛用者己遍佈全國,主要農會客戶如下:
台北縣:基隆市農會、樹林鎮農會、金山鄉農會。
桃園縣:桃園市農會、八德市農會、蘆竹鄉農會、大溪鎮農會、龍潭鄉農會、新屋鄉農會、觀音鄉農會、楊梅鎮農會、平鎮市農會、中壢市農會。
新竹縣:新豐鄉農會、竹北鄉農會、關西鎮農會、新埔鄉農會。
台中縣:台中市農會。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溪湖鄉農會。
台南縣:新營市農會、六甲鄉農會。
高雄縣:美濃鎮農會。
宜蘭縣:礁溪鄉農會、宜蘭市農會、五結鄉農會、冬山鄉農會。
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富里鄉農會。
台東縣: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

目前東延公司國內生產及代理國外之產品類如下:
1. 日本東洋精米機製作所系列產品,例如精米機、CS系列精密陶瓷精米機三機一體、CMG-75A精密磨石精米機二機一體、NCM-60自動精米機單機、TU -300精米機組、F系列小型精米機、MM-3店頭用精米機、MC系列實驗精米機、HCA系列色彩選別機、NCA系列色彩選別機、TFA系列洗米機、自動 礱穀機和自動選穀機。

2.J-TEC公司粗糠粉碎固化機,將粗糠微粉碎破壞粗糠的不含水表層,再將之固化,除方便粗糠的貯存及運輸外,亦增加了粗糠用途、提高粗糠再利用的價值。
3.Keet公司農業用測量儀器包括食味分析計、穀粒判別器、水份計、白度計等。

4.東延公司國內生產自製產品包括:
輸送設備:斗升機、輸送機、鏈運機、螺運機、90度轉角機。
計量設備:全自動包裝機、自動計量機、自動流量機、重量檢測機。
集塵設備:彈匣式集塵機。
自動化設備:乾燥、冷藏、礱穀、精米中央監控系統,皮帶打滑偵測、警告、應對系統(單機板),預警系統。
儀表:PLC控制器,計量機計重儀,皮帶打滑偵測器,溫度讀取、顯示器,LCD中文警告顯示器。

東延公司在劉鮮堂董事長領導之下,除了不斷吸收外來資訊,並引進新型機器外,更致力於自我品牌產品的開發與研究。十多年來已取得多項產品專利,並將專利商品化,行銷世界多國。未來該公司將更加努力經營,以期為業界貢獻一己之力,共創台灣農業更美好的明天。

東延自動機械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市雙峰路51巷4弄2號
電話:03-3337489 傳真:03-3355441
網址:http://www.tong-yean.com.tw
電子信箱:tong.yean@msa.hinet.net

沒有留言: